英国科学家称,孕妇在怀孕后期多吃鱼可以帮助胎儿的生长,但是不会使孕期延长。 goodtime.5d6d.com8 x" ]: w# E: t; F" y( ?! o1 z
他们对1万1580名妇女进行调查后发现,孕妇在怀孕后的32个星期里吃鱼越多,出现胎儿发育不足的可能性就越低。
.5d6d.com+ T' Q3 Q. C) ^ A) l w
西南英格兰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罗杰斯博士说:“以前曾有猜测说,怀孕期间增加鱼或欧米伽3脂肪酸的摄入会使胎儿长得快,这次的调查结果就提供了一些证明。”他们的研究报告发表在《流行病学和社区健康》杂志上。 ) M3 T W7 I9 u7 B: H; g* H% S5 r
苗圃医学论坛|执业医师考试|医学交流|医学考研|晋升考试|求医问药|网络心情|家庭婚姻|投资理财|精品生活|手机数码|旅游杂记|影音殿堂| 0 a% {0 a T7 F
鱼含有丰富的、对细胞功能至关重要的欧米伽3脂肪酸,而且这种脂肪酸也存在于菜籽油、亚麻籽、亚麻籽油和坚果中。
他们对1万1580名妇女进行调查后发现,孕妇在怀孕后的32个星期里吃鱼越多,出现胎儿发育不足的可能性就越低。
.5d6d.com+ T' Q3 Q. C) ^ A) l w
西南英格兰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罗杰斯博士说:“以前曾有猜测说,怀孕期间增加鱼或欧米伽3脂肪酸的摄入会使胎儿长得快,这次的调查结果就提供了一些证明。”他们的研究报告发表在《流行病学和社区健康》杂志上。 ) M3 T W7 I9 u7 B: H; g* H% S5 r
苗圃医学论坛|执业医师考试|医学交流|医学考研|晋升考试|求医问药|网络心情|家庭婚姻|投资理财|精品生活|手机数码|旅游杂记|影音殿堂| 0 a% {0 a T7 F
鱼含有丰富的、对细胞功能至关重要的欧米伽3脂肪酸,而且这种脂肪酸也存在于菜籽油、亚麻籽、亚麻籽油和坚果中。
这些受调查妇女要回答每天吃多少鱼,然后根据她们在怀孕期间估计的吃鱼总量计算出欧米伽3脂肪酸的摄入量。
平均来说,这些孕妇每天吃33克的鱼,这相当于三分之一个小罐头的金枪鱼,也相当于她们每天摄取了0.15克的欧米伽3脂肪酸。
吃鱼多看来会帮助孕妇生下较重的胎儿,虽然每十个孕妇只有一人可能会发生胎儿发育不足,但在整个孕期都不吃鱼的孕妇中,出现胎儿发育不足的可能性是八分之一。
调查中没有发现吃鱼会对孕期长短产生影响,但罗杰斯说,他们发现有关服食鱼油补品的试验显示,它会延长孕期,但对胎儿的发育没有影响。
平均来说,这些孕妇每天吃33克的鱼,这相当于三分之一个小罐头的金枪鱼,也相当于她们每天摄取了0.15克的欧米伽3脂肪酸。
吃鱼多看来会帮助孕妇生下较重的胎儿,虽然每十个孕妇只有一人可能会发生胎儿发育不足,但在整个孕期都不吃鱼的孕妇中,出现胎儿发育不足的可能性是八分之一。
调查中没有发现吃鱼会对孕期长短产生影响,但罗杰斯说,他们发现有关服食鱼油补品的试验显示,它会延长孕期,但对胎儿的发育没有影响。













